佚名

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 佚名
Powered by LOFTER

[喻文州亲情向]我亲爱的喻总

父女亲情向。

部分梗来自父女三十题,侵删。

1.

熟悉喻总的人总说他是个温文尔雅的人,你觉得你认识的大概是个假的喻文州。


2.

你染了一脑袋惹眼的黄毛,被老师气急败坏的请家长。都准备好了迎接喻总和母上的臭骂,结果被一脑袋蓝色的喻文州惊得说不出话。

班主任被这靓丽的风景线噎了一下,满腹说教硬生生憋了回去。只得无可奈何的勒令你写一份检讨,把颜色染回来,这事儿就这么翻篇了。


3.

“喻总喻总。”你拽拽他扎眼的蓝毛,回想起灭绝师太吃瘪的表情心里爽的一批:“你怎么想到这招的。”

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头,桃花眼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看的你一个女人都有些嫉妒“玩的很爽?”

“特别爽。”对着喻总竖起大拇指,却被狠狠弹了一个脑瓜崩。

瘪了瘪嘴,捂着红了的额角委委屈屈的认错:“我错了,再也不敢了。”

“黄色不好看,下次可以试试深褐色。那个比较衬你的肤色。”

本以为会被训却迎来这么一句意想不到的话,你懵了一会儿,扑到喻文州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喻总,你真是太帅了!”

“少来。玩爽了下次就别干了。”他轻轻怼了下你的额头:“你还是想想怎么瞒过你妈吧。”

嬉皮笑脸的行了个不正经的军姿:“好的长官!”


4.

后来被母上对着一黄一蓝两个脑袋强忍笑意训了半个小时的事暂且按下不表。


5.

说实话被喻文州这种又苏又帅又会玩男友力max的人看大的你,对一群同龄的毛头小子真的没什么看法。

“你怎么还不谈恋爱?”喻文州一边看报纸一边问你。

你无奈地抱着手机:“我第一次看见希望自家孩子早恋的。”

“你不会是喜欢女孩子吧?”喻文州头也不抬,淡定地喝茶。

“我...”

“离你妈远点,她是我的。”

你面无表情地瞪着他:“喻总要不是因为你是我亲爹,我早就打死你了。”


6.

喻文州很爱你。

比如你并不知道你给他扎小辫子的时候,你在他脸上乱涂乱画的时候,睡眠浅的他都是清醒的。

比如你和你家母上口味重,白斩鸡出现在餐桌上的次数越来越少。

比如每年的生日礼物都不一样,却相当对你的胃口。

比如别人家的孩子童年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你的童年却是爬山捉虫,下海捞鱼。

比如尽管你已经成年,只要开口,他就会用温柔的粤语歌哄你入眠。

比如就算有些吃力,他还是会把对着他撒娇的你举高高。

你很庆幸他是你的父亲。

你也很爱他。


7.

由习惯变成依赖,最后变成爱。


8.

你出嫁那天来的太快。尽管之前还盼着你早恋的喻总对他百般挑剔,你还是决定嫁给他。

“好看吗?”你把婚纱照摆在他的面前,眉眼间净是即将成为人妇的喜悦。

喻文州微笑着翻看相册,就算时间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痕迹,还是掩盖不住他的帅气。

“好看。”他伸出去想要揉你脑袋的手停在半空,落寞的收回去。

你趴在他的膝盖上,拉起他好看的手把玩:“怎么喻总?舍不得我呀。”

“恩,有点舍不得。”他的声音里有点淡淡的失落:“我想我现在知道你姥爷把你妈交到我手上的时候,为什么老想打我一顿了。”

你垂眸看着喻文州有着薄茧的大手,视线逐渐模糊:“我也舍不得你啊喻总...”

“傻丫头,哭什么。”温柔的擦去你眼角的泪花。

“我很高兴有人能欣赏你的好。”


9.

喻总穿西服很帅,真的真的很帅。

那是你第一次见到他有些局促的样子:“帅吗?”

你强忍着眼泪拼命点头:“帅,特别特别特别帅。比新郎还帅。”

“没给你丢脸就好。”喻文州松了一口气。

怎么可能丢脸呢,您一直是我的骄傲啊。

你还是没忍住,眼泪刷的下来了。

“又哭...”他无可奈何的轻轻抹去你的泪水。

“这么漂亮的新娘子,真是便宜那个臭小子了。”

“如果他欺负你,爸一定把他揍到他亲爸亲妈也不认识。”


10.

“爸,我爱你。”

“傻丫头,我也爱你。”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