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

你杀了我算了朋友

© 佚名
Powered by LOFTER

长评《撩完就跑》

或许是因为偏爱才会把她夸得那么美好,但是真的很高兴,因为几万年都不一定遇到的知音,让我遇到了。
写的时候很多细节我自己都想不起来了,你一提起来,我就会感觉到“对,当时我就是那么想的,想那么表达的。”
一开始是为了撩男神才塑造出这样的女孩儿,但是后来连我自己都会被她的人格魅力吸引。
就像林深的生日是一月九号,生日花花语,蛊惑。
她真的温柔进了骨子里又倔强到了骨子里。
像你一样。
不夸张的说,是在认识你之后深深的性格才彻底饱满起来。
你说的这是关于撩完就跑我最想看到的评价。
但是深深是我们两个的女儿。她会变得更好,我们也是。
谢谢你的偏爱,谢谢你的宠爱,也谢谢你的陪伴。
mua。

兔子小姐_言家沐沐:

安利大家看这篇!超级好看!
逻辑离家出走了:)
@狼先生_言れい 宠你

如果说一开始写林深是想要塑造一个适合的角色给一个适合的身份做一下适合的事,那么后来写林深就是因为她是林深所以她这么做了。

深深是个很绝的人吧,但是她连决绝都是温柔的,她不会轻易抛弃任何一个人,但是如果先转身的是你,她也不会再回头,人嘛,谁还没有点骄傲。

孙哲平把林深拉进了荣耀,张佳乐把林深拉向了对冠军的执着,然后他们俩手一松就不见了,留下深深一个人。电竞这条路原本就就不被看好,但是这条不被看好的路上竟然有人勾住你的肩,搭着你的背,陪你一起走,有多开心!但是踏进来的时候有多开心,被抛下的时候就有多难过。

其实撩跑的文字都蛮逗的,可是即使这样,依然让人看了想哭。因为我们看文,尤其是段子的时候,我们会把自己带入女主,看到是男神对“我”的好,但是看撩跑的时候,也许一开始是冲着男神去的,或是冲着all的修罗场去的,因为我们把男神当成了主角,但是撩跑里男神只是配角,主角只有一个林深。

我的关注点大概有点奇怪,就是文中出现了三次后槽牙,按时间顺序的话,第一次是初遇张佳乐的时候,是那种多年后再次回想起来也会忍不住笑弯了腰的感情。第二次也是因为张佳乐,是他被百花粉丝骂的时候,是心疼他,也心疼自己,更有一种心底里传出来的悲哀。第三次是兴欣夺冠的时候,那种坚信的事真真切切实现了的欣喜,比起在轮回拿到的第一个冠军,这一个,更带上了一点疯狂,坚信的有点难以置信。

林深不是百花的林深,不是轮回的林深,甚至也还不是兴欣的林深。百花很好,轮回很好,兴欣很好,但是对她林深来说,她哪里都不属于,看着是相处融洽,其实归属感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比如在百花,看着是全队的智囊全队的依靠,可是让人记住的百花不过繁花血景的盛世,没有林深。比如在轮回,从经理到队员甚至是粉丝,感情上或许喜欢林深,但理智上都接受了孙翔。在兴欣的话,兴欣来的太及时了,无论是轮回还是林深都有了最好的选择,兴欣是包容性极强的队伍,包容性极强往残忍了说就是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什么是归属感呢,我觉得大概就是家的感觉,在家里,每一个人都把彼此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什么都比不上心里的那个人。可是百花把对冠军的执着的压力压在了深深肩上,轮回为了最佳配置放弃了深深,兴欣本就是为了王者归来而成立的战队,说到底都不是深深所期待的归属。深深愿意承受压力,愿意主动离开轮回加入兴欣,都是因为她,想拿冠军。

深深喜欢荣耀,更喜欢冠军,更更喜欢那群爱打荣耀的人。

深深是个胆小鬼,说着你们先选择了放手,我也不再回头,其实心里叫嚣着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深深是个很温柔的人,说好的不再回头,却在看到他们重新出现的时候红了眼眶,满心想念。
深深也会嫉妒,嫉妒明明是三个人,却只有繁花血景被人记住了。
深深也很潇洒,离开前会告别,明明还很留恋,却能笑着说再见。
深深也很坚强,无论什么样的困难,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深深不再仅仅是一个角色,而是个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

最后说说感情线。
孙哲平,张佳乐,周泽楷,叶修。最明显的就是这四个人吧。
对孙哲平,深深把他当哥哥,相处的模式也是那种兄妹式无所畏惧,所以“失踪”的孙哲平给她发冠军祝福的时候,深深回了一段到哪都不能播的脏话。
对张佳乐,深深把他当喜欢的人,所以对他,深深一直是小心翼翼的,照顾着他的情绪,分担他的压力。收到他离开后发的第一条短信就是那条冠军祝福,可能深深也有很多想说的想问的甚至想骂的,但是最后只是按下了删除。
对叶修,深深把他当知己,深深和叶修的相处是最轻松的,对叶修,深深会不自觉的撒娇, 因为当惯了别人的依靠的林深能够依靠叶修。叶修很强,虽然说他没皮没脸的,但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人,让人非常安心的人。
对周泽楷,深深把他当弟弟,对着小周卖萌毫无压力因为深深觉得他很可爱(脸好真的是优势)加上年纪比自己小,深深就想宠着他点。轮回里最让人依靠的应该就是方明华了,已婚加上年龄比他们大让他本能的多照顾着后辈一点,不是荣耀里,而是荣耀外的方方面面上,让深深感受到了在百花没有的氛围。

深深很好,真的很好,好到让人心疼。

深深一直在成长,从百花到轮回到兴欣,深深在变得更好。

评论
热度 ( 7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