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佚名
Powered by LOFTER

撩完就跑:喻文州番外

就像深海里的鱼,这辈子都离不开他的海。

1.

指尖轻轻在两个人的合照上摩挲。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知道什么适合,也不善与人争抢。

直到我的人生中出现两个意外。

一个是荣耀,一个是她。

2.

那时候每天都是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为了未来考一个好的学校,找一份好的工作。

尽管我并不能理解什么是好的,也不明白为什么人活着是为了找工作养活自己。

但是既然其他人都告诉你要这么做,是不是就代表这么做是正确的。

所以我成为了所谓的好孩子。

这样的生活毫无意义,但是这是他们希望的不是吗?

当我又一次捧着奖状在讲台上微笑接受着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洗礼的时候我这样想。

3.

一开始接触荣耀的时候是被同学拖去的。

“你都这么优秀了,偶尔放松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啊。”他这么说。“更何况我们下本还缺一个人...”

所以后面那个才是真正的原因吧。我一边微笑一边心不在焉的想。反正最近学习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就当是帮个忙吧。

“好啊。”

现在想想我似乎应该感谢他,并为当初的漫不经心道歉。因为他让我找到了我存在的意义。

或者换一种中二点的说法?

4.

大概就是我找到了我此生不灭的信仰。

还有她。

5.

没人相信我会成功。

无论是在训练营还是在家。

连我都快要放弃了。天生的手速缺陷或许真的弥补不上。

6.

我到现在都清楚的记得那天。

她镜片下的眼睛似乎带着点点星光,笑着拉着我的手道:

“名字不错。”

“要不要来百花?”

“你值得啊。”

“比赛场上见。”

“蓝雨要多一个战术大师了。”

7.

她的手很漂亮,人也是。

我可能要完了。

握着还带着她残余的温度的指间,愣愣的想。

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

大概就像是濒死的鱼找到了水。

8.

我还是在训练营留到了最后。

每次都是以最后一名的成绩。他们把这个叫做运气。

运气就运气吧。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9.

后来我打败了魏队。他退役了。

方队接手了索克萨尔,致力于培养我和黄少天,想要打造一个属于蓝雨的剑与诅咒。

我开始忙了起来,也很久没有见到她。

也是,谁还能像魏队一样拖着敌队的人来做苦力。

直到第四赛季的时候我接受了索克萨尔,正式出道。

那一赛季霸图是冠军。

我在后台看见她和叶秋前辈抽烟。等我凑近才发现她没戴眼镜,那双眼睛没了镜片的遮掩,直直暴露在空气中。

差点迷失在那片深黑里。

“喻...文州?啊蓝雨的那个小家伙,没想到你真的做到了。”

她还记得我。这个认知让我的心脏开始兴奋起来。她还记得我。

我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好久不见啊,前辈。要不要和我来拍张照片?”

10.

我真的完了,一头栽在了她身上。

却甘之如饴。

就像深海的鱼,这辈子都离不开他的海。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