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

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 佚名
Powered by LOFTER

[喻文州]纠缠不休(下)

1.

“我次奥。”你筷子间的排骨吧唧掉在了桌上,爆了句粗口。
筷子拍在桌子上,颤抖着手指指着双手提着的各种补品,笑盈盈的人的鼻子。
“喻文州,你...”
你家母上啪地打掉了你的手,送了你一对卫生球:“有没有点礼貌,还不快去把文州的东西接过来。”
...你上次还叫人家小喻来着,怎么就变成文州了。
你在懵逼中被母上推了一下,踉跄着走过去接下了对方手上的东西。
把东西随手放在一边,压低声音,眉眼染了丝冷淡。
“你怎么过来的,你到底想干吗?”
他依旧是那副人畜无害的笑脸。
“我不是说了吗,我想缠着你一辈子。所以关心岳父岳母和看望自己的妻子,不是应该的吗?”

2.
...好像没什么不对。
你理了半天的思路才猛地反应过来,吃着吃着饭拍案而起。
期间不自觉吃掉喻文州夹过来的菜和母上送来的无数个暧昧的眼神这些肖时钦(肖时钦:啊啾。)暂且不表。
“谁特么是你妻子?”

3.
餐桌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你觉得自己的头上几乎已经具现化出来无数条黑线。
瞪了一眼明显已经反应过来却依旧装作不懂的喻文州,拉着他就往外走。
他也不挣扎,只是任由你攥着他的手腕。
大门亲吻在门框上,发出一声巨响。
倒是像极了你现在剧烈的心跳。
一脱离你母上的视线范围,你便松开手,靠在他对面的墙上“我不是说了吗,我不想嫁给你。”
他低头凑近你的脸,近到你能看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弯了弯嘴角,眼神平静无波。
“为什么我不行。或者说,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

4.
你感觉你和喻文州可能不适合谈恋爱。
一个忙起来连人影都见不着,另一个又固执得什么都不肯说。
蓝雨也可能和你八字不合。
一有什么纪念日,除了礼物短信和电话,你基本是看不到他的。
嘴上说着“没事我不在意。你忙先不用管我”,心里却是怎样都高兴不起来的。
偏生你又做不到对着他撒娇让他放下工作多陪陪你。
你太明白蓝雨对他意味着什么。你甚至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在你和战队之间,他会优先选择战队。
而他无论多累,在面对你的时候都会撑出一副笑脸。
他确实细心,但不会读心术,根本不知道你在生什么气。
约会的时间越来越少,争吵越来越多,你有些受不住了。
所以在你们在一起的第二个你的生日那天,你看着桌上的礼物和手机里的“宝贝,生日快乐”。疲倦地叹了一口气。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给他留下一句“再见”,就什么都没留下。

5.
你有一种脖颈被勒住的窒息感。下意识地想后退,墙壁冰凉的感觉使你整个后背的肌肉都开始紧绷。
喻文州从来没有看起来那么温和无害,恰恰相反,他的攻击性相当高。
就像是一条毒蛇,在你毫无防备地时候把毒素渗入你的细胞,缠住你的身体。
咬了咬牙,偏头不去看他的眼睛,伸手推开几乎要压在你身上的喻文州。

6.
“我没有不告而别。喻文州,我们太相像了,不适合做恋人,更适合做朋友。
我承认我喜欢你,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只有你不行。”
他攥住你抵在他身上的手,用力一拉,直接把你扣在怀里。唇边的弧度看起来危险又迷人。
“你就那样干脆利落的抽离我的生活,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更何况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


7.
你进屋的时候你家母上已经把碗碟撤了,正站在厨房洗碗。
她瞥你一下,没有问喻文州为什么没和你一起回来,只是塞了两个碗到你手中,示意你帮忙。
“喜欢他?”心不在焉地刷着碟子的你被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惊地你差点把东西丢出去。
“妈你说什么呢?”
“我说什么你自己清楚。”她把碟子接住,防止被摔碎“这么大人了做事还毛手毛脚的,怎么嫁出去?”
“妈...”你哭笑不得地接过碟子,重新洗了一遍“你女儿哪有那么差劲。”
“是啊,你确实是有人追,但你答应哪个了?”她沾着泡沫的手指点下你的鼻尖“相亲你也没给我相出个所以然来,说到底不还是心里装了人?”
擦去鼻尖的泡沫,嘴硬道“我没有...”
“那我给你定一个,你明天就给我去领证。”
“我...”你泄了气“好吧,我确实做不到。”
母上一副早就料到的表情白你一眼“傻丫头整天口是心非。想法都要写在脸上了还硬撑。”
“可是...”
“行了,哪那么多可是。谈恋爱过日子要两个人互相摸索学习着来,慢慢磨合。既然喜欢,就别顾忌那么多。你坦率一点把想说的都说出来是会死吗?”

8.
他阴凉又受伤的眼神似乎还你的眼前。
想了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你扶着额嗤笑出声,抹了自己一脸的泡沫。
感觉就像是两个正在吵架的幼稚又固执的孩子。挺没意思的。
你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敲了几下。发了条短信给他。
“喻文州,我们见一面吧。有事和你说。”

9.
你把大红色的请柬推到他的面前,他的脸唰的白了。
撑着下巴看着他灰败的脸色,憋笑憋得整个人都在颤抖。
“你来不来?”
喻文州垂下眼帘,神色淡漠“我不会去的,你也不要指望我会祝福你。”
“靠,喻文州。”你再也憋不住,一边笑一边装作恼怒的拍着桌子“你不来,这婚礼怎么办下去?我倒是头一次看见不祝福自己的新郎。”
那张请柬上新郎的名字,赫然是“喻文州”三个字。
你顶着他错愕的眼神,笑的狂放张扬。

10.
“你不是要缠着我吗?好啊。
下半辈子的时间,双手奉上。”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