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喻文州]非典型恋爱纪事

be。

*加粗部分是她的 @兔子小姐_言家沐沐 这个人是我的。


0.

从他给你加入了感情程序之后,运算出来的结果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了你,你早已跌进了万劫不复之中。


1.

你睁开双眼的时候就看见他坐在你前面,掩在金边镜框下细长的眼尾勾着淡淡的笑意,眼底还沾着青黑,骨节分明的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

“醒了?”

动了动手指,渐渐适应了这具身体了才开口。

“喻先生,程序没有问题。辛苦了。”

“说了多少次不要叫喻先生...”

“好的喻先生。”拔掉通往主脑的线,抬眼看向电脑桌旁边摞得七扭八歪的泡面桶;“您又不好好吃饭。”

“...咳。”疲倦得把身子陷进老板椅中的喻文州伸脚把它们往后藏了藏,不自然地转移话题;“用不用我再给你检查一下?”

横了这个不爱惜身体的人一眼,从培养皿中翻出来,把他抱起塞进明显好几天没睡过人的被窝里。

“休息。”

隐隐有些胡茬的下巴蹭了蹭你的手,唇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在担心我?”

暧昧的言语依旧没有激起你半点反应:“这是我应该做的。”掖好即便困得不行也撑着眼皮盯着你的人的被角,叹了口气:“是,我在担心您。”

看着他满足地合上双眼,明明平时是个理智又温和的人,有些时候却固执又幼稚地可笑。

不过这样的他也挺可爱的。

不是吗?


2.

“机器人学有三大法则。

第一法则: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

第二法则: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

第三法则: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普普通通的白大褂反倒衬得那人的眉眼越发好看。

“您是想说让我保护好您吗?不用您说我也会的。”

“不。”他有力的大手抚上你的脸颊,明明感觉不到温度你却觉得那双手一定很暖:“我是想告诉你,第三法则需要删掉前半句。遇到危险的时候,请务必,保护好自己。”

你一脸茫然:“我是机器人,不能违背机器人三大法则”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那根据第二法则我命令你在危险情况下首先保护好你自己,因为我希望……哎,说了你也不懂,因为你只是机器人,就算写入了情感程序,也算不出来结果。”

你看着他苦笑着转身,心里默默道:“其实,是你不懂,我想保护你,和法则无关”


3.

收拾好略显凌乱的房间,这才坐在他身边,贪婪地看着他精致的睡颜。

眉毛打了个结,呼吸的节奏也乱了起来。你被这下惊得赶忙收回勾在他睫毛上的手指。

哪知他的双眼依旧没有睁开,却伸手锁住你的腰肢往怀中带。

想要挣扎又怕把他弄醒,只能任由他把你拉进被窝里。

你背对着他蜷在他的怀中,不敢动抬头又只能看见人的下巴。你闭上眼干脆关了机。

...等他被饿起来再说吧。偶尔偷个懒又不是不可以。

而本来圈着你呼吸均匀的人突然睁开了眼。

撑起身子歪头端详你安静的侧脸半晌,无声地笑了笑,轻吻了一下你的唇角。

“晚安。”



4.

我...我要回家。

你刚迈了一步,就被一群白大褂七手八脚地按了回去。

他一忙起来又会只吃泡面...我得回家给他做饭。

别拦我。

放倒了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研究员,跌跌撞撞地往家里跑。

发软的双腿明明白白地告诉你电量即将告罄。

...想见他。


5.

家具被蒙上了白色的布。熟悉的摆设在你眼里却分外的陌生。

...对啊。他已经不在了。你没有保护好他。

子弹擦破了脸颊的人造肌肤,露出了里面密密匝匝的电路。

“咳...咳恩。”催泪瓦斯激起喻文州的呛咳。

这种东西对你并没有什么影响,很快就放倒了藏在烟雾中的几个人。

“咳咳...周围还有多少人?”

“正在进行热感应扫描...”你顿了一下:“不是很多,我带你冲出去。”

“放手。”他用力挣开了你钳制住他手腕的手。

错愕地回过头去,他殷红的眼尾依旧勾着温柔的笑意:“你怎么可能骗得过我?你该走了。”

有红色的点对准了喻文州的脑袋。你咬牙切齿地把他扑倒在地,子弹险险的擦过两人的发顶。

“第一法则: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我要保护好您。”

深邃的双眼被掩在了长长的睫毛下。“...我命令你,活着离开这里。立刻。”

“...什么?”紧急程序启动,身体不受控制地站了起来:“喻文州!我会恨你的!”


6.

有低低的笑声从身后响起。

“没想到听到你好好叫我的名字是在这种情况下。”

“我喜欢你。”


7.

你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

如果到他们手上,一定会被格式化吧。

但我不想忘了你。

那些感情不是计算出来的程序。而是...真实存在的。

抱歉,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机器人。

要违背机器人学法则了呢。


8.

“你好Y1,我叫喻文州。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那天天气不错。阳光撒在他的脸颊上,看起来很暖。

“你好喻先生。请多指教。”

你微笑着这样回答。


9.

“Y1程序被自我销毁,可惜了。”

“文州不愧是天才,真的让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

“...等等前辈!Y1的程序还剩一个公式。”

“居然是...心形...函数公式。”


10.

喻先生,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25 )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