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小沭

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 言小沭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蝉(上)

1. 

马上要和门框来一个亲密接触的额头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牢牢护住,反方向用力,晕头转向的你刹不住车,踉跄几步撞进了叶秋的怀抱。 
有些刺鼻却格外让你安心的烟草气息包裹住你的鼻尖。 
搭在额头上的手滑向眼睛,陷入黑暗中的你下意识地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划过他的掌心,有些痒。 
少年清亮的声音响起:“还不休息?” 
“说好了,你不休息我就不休息。”拉下挡在眼睫上的手,看向白净的脸上带着明显黑眼圈和的人。 
叶秋狠狠皱起了眉:“你受不住的。” 
“你就受得住了?!”泛白的唇瓣暴露了你眼底隐藏的怒气:“你要想拼命,我奉陪到底。” 
“我没有在教训你。我在威胁你。”
第一次见到向来不喜与人争执的你露出充满戾气的表情,是在你揪住肇事司机的领子的时候。 
这是第二次。 
少年犹带稚气的脸上突然浮现了一抹笑意,下垂眼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 
...真是好看到犯规。
你一时间忘记自己在因为什么生气,几乎要溺毙在那深邃宁静的眼神中。

2. 
“谢谢。” 
被烟草熏坏的嗓音里透出浓浓的疲倦。 
你不知不觉红了眼眶。 
无条件的支持他信任他,就连他抽烟熬夜都不说什么,只是陪着他,并不是因为劝不动。而是因为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他要扛起来什么。 
一个刚刚起步的战队,一个少女的未来,以及...一位挚友的托付。 
大概是因为他太过坚韧的原因,以至于你们都忘了。 
他还是个没有成年的...孩子而已。 

3. 
“老——”叶字卡在嗓口,被映入眼帘的画面惊艳到的你不自觉消了音。 
本就单薄的骨架被宽大队服映衬得愈发纤瘦,即使是最小号的衣服套在他身上也只是堪堪露出指尖,宛如偷穿了大人衣服的顽皮小孩儿。 
小孩儿白皙的双手托着一只脏兮兮小黑猫,一大一小两个家伙就这么对上了眼。 
碧绿色的大眼睛眨了眨:“喵~” 
“喵~”叶秋也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打出一片诱人的剪影,下意识地回了一声。
尾音还带着些撒娇般软软糯糯的奶气。和手上的小家伙没什么两样。
你无声地弯唇笑了笑,眼疾手快地定格住这温 柔到让人心脏都止不住融化的画面。
指尖轻轻扫过屏幕上少年好看的侧脸,狠下心来打破缱绻的氛围。
“老叶,走了,该上场了。”
——毕竟还有更为重要的东西在等着你们。
一样让你们心甘情愿燃尽一整个青春和热血为之奋斗的东西。

4.
过于漫长的时间里你们是彼此的依靠。
习惯性地守在对方身边,只要知道对方在身边,就会很安心。
互相扶持着跌撞着闯过那段与你们来说太过难熬的时光。
你们是最熟悉对方的人。

5.
擦拭着湿漉漉发梢的指尖一顿,徒然陷入黑暗的你猛地打了个寒噤。
凉意从指尖窜上发梢,血液全部冲向腿部想要帮助主人逃跑,大脑却像是僵住了一样迟迟不肯下达指令。
你径直跪在冰凉的地板上,双臂环抱住不停发抖地自己,努力让自己暴露在空气中的部分少一点,再少一点。
你怕黑。
急促的拍门声和着焦急的呼喊隐隐约约传到你的耳朵中,依旧在打颤的双腿根本没法支撑身体去开门。
拍门声停了一瞬,随之传来的是猛烈的撞击声。
一下,又一下。
你几乎可以想象得到门外的叶秋急得双眼泛红,不管不顾地撞着房门。
简陋的旅馆门砸在地板上,扬起一片灰尘,力道没来得及收回来的少年踉踉跄跄地跑过来,抱住蜷成一团的你。
手指安抚性地顺着你还在滴水的长发,用力把你的脑袋扣在自己怀里。
“没事儿了,我在。”
“呜...呜呜呜...好...好慢啊...”突然安心下来神经松懈的你终于哭出了声,蓄了好久的泪水控制不住的滚下来,灼疼了他裸露的胸膛。
“抱歉,来晚了。下次不会让你自己一个人。”
老旧灯泡里的火光跳了两下,终于亮了起来。

7.
“...你给我出去把衣服穿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