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小沭

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 言小沭
Powered by LOFTER

[吴羽策]放不下

he。


0.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1.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听起来就很美好对不对?青梅竹马似乎代表着美好又青涩的青春。

但是对于你和吴羽策来说,这是不存在的。

而且留着利落的短发一身男孩子气的你可能还要和被方锐戏称“吴女士”的他争论一下,谁是竹马,谁是青梅。

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被你家副队长拎着后领子扔出去。

 

2.

吴羽策的身材相当不错,尤其是小腿,没有凸起的肌肉,线条流畅,有种异样的美感。

你曾经说过他像是从水墨画里走出来的古典美人。

“所以说阿策,你不穿裙子真是浪费了啊。”

没有案子办闲得发慌跑去撩拨他的你,拍着桌子,义正言辞道。

然后被他又一次拎着后领子扔出去了。

将将一米七出头的你对着他呲牙“长得高了不起啊。”

他睨你一眼,长而密的睫毛遮住了深黑的眸,微挑的眼角和泪痣勾了一抹不自知的诱人。你差点被这一眼勾走了魂。

你没说错,吴羽策确实好看。好看到让你...

“了不起。”

你面无表情地把把那点心动按了回去。

“I BALL BALL YOU闭嘴。”

 

3.

你和他很有缘,孽缘。

那天你在外面溜达,看见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姑娘被一帮臭小子围在中间。

崇拜超级英雄,中二期还没过的你,立马正义感爆棚,三下五除二把那些人赶跑了。然后对着那人露出来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微笑。

“小妹妹你没事吧?”

结果人家淡定地拍拍身上的灰,抬手把你一个过肩摔扔了出去。

“我是男的。”

“你怎么不早说?”趴在地上吃了一嘴灰,关注点明显跑偏的你纳闷地问。

...你真的不考虑先起来?

吴羽策拎着你的领子把你拽起来。

“你没问。”

...有些人屌,是从小时候开始就屌的。

比如社会你策爷。

 

4.

当年你和吴羽策决定考警校的时候两家父母都没有拦着你们。

他们清楚得很,你们俩一个明骚恣意,一个闷骚内敛。却是有一点很相像。

那就是倔。如果认定了一条路,撞了南墙也只会翻过去的那种。

你和他其他的成绩都不错,可就是一个近身格斗不及格,枪械精通。一个枪械不及格,擅长近身格斗。

你们的老师曾半开玩笑道“互补也不是这么补。”

你俩嫌弃得互相瞟了一眼,异口同声“谁和他互补。”

说是这么说,但你们还是拖着对方生生把这两门课补考补过去了。

期间训练室传来的惨叫和闷哼声就没停过。

“吴!羽!策!你怎么做到每一发都脱靶脱到我身上的?!”

“我比较好奇,你是希望我断子绝孙吗?”

...其实从某种程度来说,老师真相了。

 

5.

来到虚空之后,有人和你说过劝劝吴羽策,换一个方向去努力,毕竟虚空已经有一个最擅长近身格斗的了,这样下去他没出路的。

你笑着应了下来,转头却什么都没和他说。只是托着下巴看着他闷头练习。

要是因为这种原因放弃,他就不是吴羽策了。

 

6.

你家队长悄咪咪问过你是不是喜欢吴羽策。你爽快的点头承认了。

当李轩问到你为什么不表白,你拿着手枪的手微抖,一个走神直接脱靶。

笑了笑动手换弹夹,机械的咔咔声听得人心烦意乱。

“就算我告白他接受...我们俩个反而会无所适从。”

一连串枪声响起。每一发都正中靶心。

“我和阿策实在是太熟了。熟到...不太适合做情侣。”

那边的沙袋被击打的声音停了一瞬,重新响了起来。

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靶子上的你没有发现,背后的吴羽策投来的晦涩不明的眼神。

 

7.

在正副队长都出门办案的时候,联盟突然来了命令,要求虚空协助追捕一个大毒枭。

你咬咬牙,给李轩和吴羽策发了条短信,吩咐众人做好准备,带队出发了。

 

李轩一直觉得吴羽策戾气重。

不过只要不触及他的底线,他也懒得计较太多。以前李轩还好奇他的禁区到底在哪里,现在他想他明白了。

瞄了一眼旁边杀气四溢的人,打了个寒噤。

他的底线一直都是你。

李轩拍拍吴羽策的肩膀“阿策,这人就交给你审问了。只要没弄死,我都当没看见。”

他瞥了眼被拷在车上的犯人。眼神毫无温度,就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多谢。”

 

8.

不擅长近身格斗的你被罪犯抓走做了人质。

尽管犯人最後被抓获,你还是受了伤。不过这跟你的命比起来,还真就算不上什么了。

拖着疲惫的身子对着二人行了个礼“抱歉,队长,副队。这次是我的失误让队里蒙羞了。我回去就重新恶补格斗。”

李轩别过头装聋作哑。

吴羽策双手环胸,半眯着眼面无表情地盯着你看,看得你头皮发麻。

似是感觉你撑不住了想跑,他这才舍得开了金口“说完了?”

你哆嗦着看了看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聋了哑了别问我当我是个死人”的李轩,和就差把“我在生气”四个字贴在脑门上的吴羽策。苦逼地回想着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位爷。

你怂得要死,不敢看他的眼睛。

“说...说完了。”

9.

他放开搭在胳膊上的手指,慢慢凑近你。他往前迈一步,你后退一步。直到撞上冰凉的墙壁,你这才没法继续跑。

“阿策有话好好说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你下手...唔...”

你错愕地瞪大眼睛,木木地看着这张被你夸赞了无数次的,放大版的泛着红色的俊脸。

 

10.

“你不说了是吧?”他松开你的唇,眼底带着淡淡的笑意和担忧。

“那我来说。”

“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我放不下你。”

“你没有拒绝的余地。”

他的告白和他的人一样,强硬又羞涩得不行。

你呆了一会,在他不安的眼神中嗤地笑出声,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往下压,

贴上他的薄唇。

“我也...从来没有放下过你。”

“我喜欢你,一直都是。”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9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